小城幽篁

尊重?不,给我搞定你应做的事情!

尊重来源于实力
古人说“纸上得来终觉浅”,以前只是字面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真正的理解它,是在工作之后的事情了
一次工作完了之后,领导让大家到他办公室聊天吹水,大家聊着工作,钓鱼,或者其他,气氛听融洽的。
后面不知道怎么的聊到了前主管H。
领导说“你们不知道,H之前的事情。”
看到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领导弹了弹烟灰,很享受的抽了口烟。
“他之前被C欺负的跑到我这里来说,说着说着眼睛就要红了,三四十岁的人了,看着也挺不落忍的。”说这句话的时候领导脸上带着笑。
我没从他脸上看出一点的不落忍。
“后来我把C叫过来吊了一顿,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大家既然在一个公司,那就都是兄弟,都是朋友,有什么解不开的呢,你们就把我当你们的大哥,我的年纪当你们的大哥应该能够吧,有什么事情就跟我说。”领导这样说。
虽然觉得他今天的话有点不明觉厉,有点颠倒,但是还是点了点头。
H在后来没过多久就找到新工作走了。
                                                                二
本来以为这只是件个例,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我看到了不同的东西。
过了段时间,又新来了主管Y。
猪脚还是C,C真的很吊,身为电工,跑到办公室这边一顿不明觉厉的大吼,半个公司都听到了,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现在我已经记不清是因为什么事情,但是还记得那时他的表情,肥胖的脸上小眼睛里射出刻薄的光。
本来以为事情在经过调解之后会得到别的解决,可是因为牵涉到了新的主管Y,结果,让我看到了新的东西
领导得到消息之后立马炸毛,先是打电话把C狠吊了一顿,然后来到办公室。
“谁给他的权力,一个小小的电工,跑到办公室里来闹,嘿嘿。他不是说不让用电脑吗,你们现在把电脑关了,马上封好送到C的办公室去,现在,马上,立刻。”表情挺严肃
领导发话了,我们很快的动起来。
电脑很快封存好,我和W两人推着小车把电脑送到C的办公室。
途中碰到了人事W,W在了解情况之后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场面话。
电脑终归还是送过去了。
事情以C亲自到场道歉结束,跟H受委屈的时候处理结果完全不同
我自己理解的就是,因为Y的技术比H厉害,而且不是一星半点,领导需要倚重Y,而H虽然性子和善,还有就是领导评价的,听话。
可是这终归抵不过能帮领导处理案子,帮助领导很好的完成手上的事物。
职场,终究是靠实力说话
就好像一个遇到车祸的人,你跑到他前面去。
“我是个好人。”
“你是医生吗,我需要一个医生。”
“我是个好人。”
“你是医生?不是医生就一边去,FUCK YOU”
你很委屈“可是我是个好人。”
...............................................
好人?不。
给我搞定你应做的事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