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幽篁

杂谈-今日方知我是我

有这样一个平台挺好的,这里就像我的一个树洞,我可以把我心里所有的负面情绪倒在这里,而不虞别人知道,因为这里没人认识我。然后看到这篇文章以后巴拉巴拉哎呀你怎么这样那样想那么多,那感觉太糟心。

一颗花生用力捏,碎掉的是外壳,再用力碎掉的是那层衣,再用力却很难捏碎了,我现在缺的就是那颗坚强的心。从公考差0.02上岸失利我就明白看似我是败给了那些同岗位的考生,但是实际上我是败给了自己,败给了自己紧张的心态。真的很不甘心,差点原地爆炸,但是我还是要说要感谢这次公考,他让我找回了丢失已久的自信,原来我倾尽全力去做真的也能做的比大多数人更好,虽然我失败了。

原来那些看起来很牛逼的人有那么一部分只是一个空架子罢了。

我明了了我接下来要做什么,一个是控制体重到130,这即是保持健康的需要,也是有一个良好外在的需要,毕竟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我不帅,但是我要精神,我要形态好。一个是保持学习,毕业后的长期自学能力可以说是一个人日后能达到什么层次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要经常看《新闻1+1》,《一站到底》,《新闻联播》等,了解最新的时事动态,让自己保持状态。一个是锻炼心态,基于这次公考失利主要原因是心态崩了,我想接下来可能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参加一些合适自己的豆瓣同城活动,就一个目的,锻炼口才胆量,敢上台,会上台,能上台。做到视面前考官如无物或者视台下观众如无物(当然,这是理想状态,基本很难达到,我要做到的就是临场不紧张不怯场)这三个是接下来最紧要的事情,而且也是需要长久去执行的。

我现在已经开始厌倦去做太复杂的规划,因为如果没有很强的执行力真的很难做到,进而伤及自信,就是列出清单,去完成他,去做,不断的去尝试,不断的去总结,不断的去提升。

跟海燕一样去风暴中去搏斗。让自己成长,当你知道自己是在进步是在提升的时候是可以减缓焦虑的,尤其是我这种90后老哥哥。

这次公考认识的一个朋友,在毕业后去到西藏做类似义工的工作了一年多,跟我谈起这件事的时候脸色很平淡,觉得这是件很平常的事情,我觉得这样真的很厉害,起码我难以做到这样,我刚毕业那会脑子里都是钱。我相信去西藏对他以后的人生都会有积极的意义,会让他能以更友善的态度来面对这个世界,拥抱这个世界,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

很多人都说苦难是一笔财富,也确实是这样,历尽苦难的总是更懂得奋斗,更懂得珍惜,更懂得来之不易的东西更要珍惜。

但是我想如果有得选择,那么张继会不要《枫桥夜泊》的流传后世,而会要那份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肆意和潇洒。那么屈原不会要文名和投江的悲壮,而是会选择尽自己所能去让楚国更好更强大。祖狄不会去要那份对晋室的忠诚,而是会选择自立,去尽力让北地的民众免遭五胡的屠戮。所谓的苦难都是或主动或被动降临的,我们之所以这么努力这么拼搏这么上进,为的不就是离苦难远一些么?

用尽一切手段让自己更强大更百毒不侵更“冷血”,只有自己的强大才是真实的,才能从容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才能在碰到问题的时候庆幸自己能够很好的去处理。因为依靠别人你会在很多时候感觉到依靠不到的恐慌和忙乱。而这个时候你所要付出的恐怕就不止求人的尊严了。

做自己何其容易,做自己何其幸运,做自己何其艰难,今日方知我是我。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