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幽篁

我看人厉害与否的标准

这几天公司部门里面离职了一位同事,今天这篇文章也是因他而来。

同事W,90后,虽然看起来不像,不像的原因不是看起来苍老,而是看起来成熟,他自己说自己是90后没人相信,因为都觉得太成熟了。

眼眨眉毛动,这是湖南话,就是说一个人非常机灵的意思,我觉得这个词语用在他的身上真是非常合适,因为他确实是这样做的

领导S在办公室,酒桌上不止说过一次,这件事跟W有关。

有次公司来了一套新的设备,设备装配人员带着机器到了房间,我们几个人在旁边围着,偶尔力所能及帮下。W也在里面。

后面S进来,他可能觉得里面热,但是什么都没说,他只是看了空调一眼,就看了一眼,W就去把空调打开,把温度调低。说实话刚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心里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家人知道自家事,我就算看到会像他那样去做的几率也只有一半,看到了并不意味着能做到,这就是所谓的眼高手低。

实际上我一直觉得看一个人是不是厉害,并不是看他怎么样怎么样,我从别的地方学来一个很朴素的标准,在同一个年龄阶段同样的事情,别人能做到,你做不到,那他就有值得你去学习的地方。就要去主动吸收掌握,这样才能去提升自己的水平。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