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幽篁

银行取票联想到的事儿

人的思想决定你能走多远,真的是一件很有道理的话,而能确定一句话真的很有道理,莫过于你真的去实践过。

每个人的一生中会有不同的等待,等待公交,等待下班,等待吃饭·····,各种各样不一而足。而有一种等待相信绝大多数人都经历过,那就是去银行排队办理业务。

这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无语让人无奈的事情,国家单位的办事效率众所周知,让人很是哭笑不得。

最近我的密令卡到期,有很多服务用不了,必须去网点才能换过新的,所以,虽然很不愿意,但是还是得去。

这里得自我批评一下,虽然周六起的不算晚,七点出的门,但是排过队的人就知道,这个时间去肯定拿不到号了,我还是不死心的去到了离我最近的网点,结果不出意料,人山人海。

事情走到这一步似乎除了自怨自艾没有别的想法了,可是很多事情往往在这些时候会有转折。

我想起自己手机里有中国银行的微信公众号,像这种号一般都会有预约的功能,我进到里面,然后一个一个网点看,因为预约人数都能看到,所以知道那个网点人少就都能知道。

很快,我看到宝体附近的中银网点人数一直在5个之间,从没多过,没说的决定了就是他了。

结果就是我花了一个小时搭地铁去到这个网点,然后只花了1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我要办的事情,而这个时候那些辛苦早上很早起床排队拿号的人却是要等到很晚才能真正的去办理得到,所以虽然看似我在路上花了很多时间,可是在整体上我比那些辛苦起个大早的人节省了不止大半的时间,而这,只是因为我平时多看多得到了一些信息。

人真的是思路决定出路,当一条路走不通必须要去寻找其他的路径去解决他,自怨自艾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你负面情绪缠身,让你身边的人都远离你。如果我只是傻等或者等下一个星期,那我我必须起的非常早,可是当我知道查询其他网点的信息,不仅不用起早,还可以从容的吃过早餐再去,这,就是区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