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幽篁

投资,最好的方式是投资自己

投资,最好的方式是投资自己。

其实一直都有看到这句话,但是奈何一直以来都对这句话好像视而不见,没能理解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真正让我理解到这句话的含义的,是在公司这次涨薪之后

从2年前开始关注理财,到开始收集各种各样的理财手法,再到实践,买基金,买P2P,都有去尝试,奈何底子有点薄,追涨杀跌学了十足十,回头再去看,其实理财理来理去没赚几个钱,时间倒是浪费了不少

直到前几天看到了三公子写的一篇文章,记忆最深刻是这句:进入职场的头几年,其实真正能让你赚到钱的,还是你的工资,而不是其他的方面

我走入到了一个误区,以为自己会点理财就怎么样怎么样,别人都还在月光神马我都会存钱投资了,可是然并卵的事情,并没有从中得到什么。

三公子那篇文章让我知道并了解一件事情,你应该选择在本职工作上去做突破来寻求加薪,而不是耗费时间去研究股市什么的,这并不是说那样不好,而是一般人很难在股市中或者其他的金融产品中去得到很大的收益,碰到了,那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纯属偶然。

从这次涨薪来看,三公子说的话很实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和本职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涨薪实际比你投资要来钱快。对于普通人来说,投资自己才是正途。

而当你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突破之后,首先你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会更加游刃有余,你也更有自信跟你上级提加薪,或者说你去面试其他公司也更加有底气。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个技能就是手中的粮食。随着技能的提升,工资的涨幅我想要超过那半桶水的炒股或者其他金融产品的收益都要更高。

表哥C,是很敢投资自己的人,我真的觉得敢投资自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光他口述跟我说的,就花了上万去学一个教程。他那时候的工资并不算太高。现在找的这份工作全靠那个教程的指导,说实话刚开始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我还是蛮惊奇的,一般人真的很难下这个决心去花1万去学个东西,但是他做到了,后面找了新的工作。工资翻倍。学费很快就通过新工作的工资把这个钱赚回来了,前段时间听到消息刚提了马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