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幽篁

用户体验决定你的人生

想写这个题是因为我最近在学车。

理由很简单,因为很多人在吐槽,认为这是普遍存在的也是习以为常的,那就是教练的那张嘴巴。

很多人会觉得在驾校学习被教练凶残的吼骂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事实上通过两个朋友不同的经历,其实他们之间是有很大的差异

朋友A,学习过程中教练没有红过脸,没有拍过车子,没有骂过“X”诸如此类的国骂,哪里出错了,在哪里纠正,然后按照步骤把事情做好,整个过程十分愉快的过完,上个月很愉快的一次性考过,包了个红包给教练,给的心甘情愿。

朋友B,刚开始的时候对教练印象很不错,看起来挺和气的,刚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直到后面才领教了什么叫做暴风雨前的平静。

简单来说,就像B吐槽的,简直被骂的要怀疑人生了,实在是被骂的只要教练在旁边,操作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被骂的狗血淋头,到后面的话基本就觉得,啊,教练不再旁边我还练习的好一点。

“一般来说考过了不是会给教练买包好烟什么的慰问一下嘛”B 说道。

“可是这个教练完全让我有一种只要考过了就不要再见的赶脚啊,就算不过也要换教练啊”能让一向乐观向上,心里种满向日葵的B说出这种话真的是一种让人觉得十分无奈的事情啊

我觉得这个东西真的很像中国传统的棍棒教育和慈眉善目,循循诱导的教育一样的,任何意见事情能够存在时间够长,必然有它的道理,也就是说它会有一定的内部驱动,能够产生力量

现在不管什么产品都讲究一个东西,那就是用户体验,东西不是说能用,能处理问题就好了,还要能够增加客户的愉悦度,这样才能是一个真正的好产品,才能让人真正的接受
或许简单粗暴见效快,但是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接受这样的方式,毕竟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这样才能真正的把每个人的特长发挥出来,而不是跟政策一样简简单单的一刀切,一刀切只能让人远离你这个东西。当你使用完这个产品之后,你只会不想再次光顾了,也不会推荐别人来使用这个产品,这样的话,对于提供服务的人或者单位来说,这真是一件让人觉得悲伤的事情。

中国的很多产品都是只注重性能或者其他,在用户体验上面是没有真正的下功夫的,在他们觉得我生产这个产品你们用就好了,哪来那么多的问题来瞎逼逼?

所以,会有中国人出国旅游,大包小包扛回家,奶粉是不用说了,连纸尿布,电饭煲这些东西都是如此,这些东西相信只要肯下功夫都是能够做好的,因为这些东西的技术含量并不高,需要的是用心,用心,再用心,这样才能真正的雕琢出来好的产品,日系产品为什么能够横趟中国?因为人家在性能,外观,用户体验等方面是真正下了功夫的,是真的有在认认真真的做产品,一个产品,不是说你做完就不管了,你要去知道它做的好不好?使用效果怎么样?
这些都是需要人去思考和解决的。

评论